七月底時,臥室窗戶外面飛來一隻蝙蝠,

掛在紗窗和窗戶中間(那時候窗戶是關起來的)

至於他為什麼會擠在中間勒?因為紗窗沒有很合,擠擠擠就擠進來了

雖然我無法正視蝙蝠,但是心想他要在這邊休息就隨他吧

沒想到一停就將近一星期才飛走。

結果八八水災,災情慘重。

大約過兩星期,蝙蝠又回來了。這次停了兩天就飛走了

過三天,打大雷下大雨

過了很久都沒有蝙蝠的蹤跡,前天晚上出現,隔天就消失啦

結果氣象預報說:星期天會下雨(雖然不知道會不會下雨)

經過這幾次之後,我大膽猜測---

只要蝙蝠出現,都會變天。蝙蝠停留時間越久,變天時間越長

所以現在我都會以蝙蝠停留時間來判斷天氣變化

算是另類天氣預報吧!!

p.s

聽說蝙蝠是靠音波來判斷,可是貓是他的天敵之一耶

難道他是聽到貓叫聲才過來的嗎??

搞不好那隻蝙蝠有衛星導航,所以知道路回來

那隻蝙蝠肚子有一撮白白的毛,而且每次飛回來都有感覺肥一點點ㄝ

但是我實在不想面對蝙蝠,而且我也不想看他在我電腦圖片中出現

所以沒拿相機照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6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