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又接到家族大老們關切電話
大家都覺得我
不應該不工作、不應該閒賦在家、不應該三年換一個工作
不應該還沒找到下個工作之前就把工作辭掉、不應該這樣不應該那樣
反正沒工作就是我的錯
沒有工作=無所事事=閒人=生活沒有目標=一事無成=隨call隨到=有事情找你不能說不

那我要怎做才能符合大家期望呢?
我應該
白天認真勤奮上班,在同間公司打拼直到老死
晚上參與讀書會、讀經班,假日參與志工活動
做個奮發向上對國家社會有貢獻的有為好青年

現在有個機會讓我可以重出職場
我應該要好好把握,應該要立刻上任,兒女私情拋到一旁
不須考慮我和老大一星期只有假日可以相處
不須顧慮我白天有報名進修課程

大老們覺得
只要有工作,什麼都可以拋棄
不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,人家有工作要給你做就是萬幸,你還挑三撿四
有多少人要工作還沒得做,你還嫌東嫌西

對,我就是難搞,我就是愛挑剔,重點是--我就是不想要假日上班
如不須顧慮假日休假問題,還須大老們擔心我沒工作/在家太閒/吃飽沒事做嗎?
要工作還不簡單

大老們,
不要再問我要不要工作/要不要生小孩/什麼時候要生/有沒有消息
這些都有規劃,baby要來他自然會來,請不要再問我同樣的問題
你們不煩,我都聽膩了

適當關心是窩心
過度關心是沉重的壓力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6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