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oby,我養的第一隻貓.是他改變我對貓的既定印象,也是他讓我從此愛上貓


90年1月中旬在寵物店看到快兩個月的他,活蹦亂跳親近人不怕生,黑白分明毛色,大大眼睛一下就擄惑我的心
礙於在外租屋以及養貓所需要花的人力財力時間等等,我一直考慮在三
老大喜歡貓也養貓(雖然他的貓最後都是由家人或是我分擔走,但一開始都是他養的)
一直鼓動我,你看...他好可愛喔...養啦養啦...
三天後,那隻銀白美短就在租屋處出現,經過大家決議,名喚boby台語保佑之意

第一天星期六,boby躲在沙發下不敢出來,我拿乾乾在手上拼命誘惑他,
過了約兩個小時boby才怯生生的出來在我手上吃乾乾
第一天晚上怕他不敢一個人在客廳,於是讓他進房間跟我睡
第二天星期日,boby對於環境熟悉一些,四處探險,會在食盆吃乾乾,開始露出小貓調皮本性,愛玩愛鬧
接下來的日子,boby變成家中的大王,不高興會咬人,粉痛捏
被狠狠罵了幾次,打了幾次屁屁之後,他知道那是不被允許,所以就不會了
(現在知道不能打貓屁屁,可以輕輕彈耳朵/水槍/噴頭可以噴水那種之類的.剛開始養貓都不知道)
可能和美短天性以及從小一起養有關
boby個性溫和,喜歡親近人討摸摸,喜歡和人講話,叫聲很輕柔,和他長大後的體型一點都不搭
想玩/開心/要飯飯吃,會在身旁輕輕的喵喵叫,跟前跟後
不高興/不開心/不想理人/不想動/沉思/假裝憂鬱的時候,自己一隻貓靜靜看著窗外,
呼喚他,他會搖一下尾巴表示--我聽到了,不要理我.或者看你一眼,眼神告訴你--沒事不要煩我
常常一叫就過來,我都不知道養到貓還是狗.呵呵~
漸漸的boby越大越帥,有貓界男名模的架式出現,拍照眼神也由純真無邪開始轉變成炯炯有神

boby個8月大時(90年6月),常常看到他獨自外著窗外,一臉bule樣
有一天去寵物店買乾乾,看到店員抱一隻黏人喜歡人抱的美短出來玩,店員說他很喜歡喵喵叫,所以都叫她苗苗


因為苗苗毛色較黑,白色部分沒那麼亮,已經四個月大還乏人問津
看著苗苗喜歡人抱,溫柔眼神,敏捷身軀,忍不住被誘惑,於是苗苗跟著我回家囉
連著幾天把boby和苗苗隔離,兩隻貓隔著門互相窺探,偶爾互相低吼幾聲
放出來第一個晚上,一客廳不容兩隻貓,整晚打的難分難捨,呼呼叫伴隨著乒乒乓乓東西掉落的聲音
兩隻貓不打不相識,隔天一早已經變成好朋友一起吃飯一起喝水(都是小貓地盤觀念沒那麼重的關係吧)

在我進補怕他餓著之下,boby一歲時肥肥的肚楠以及公美短的特色腮幫子都出現啦
苗苗還是一樣苗條,不知道他都吃到哪去啦
雖然boby一歲後體積日漸龐大,但是他身手可是靈活的緊哩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62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